主頁 / 獻身生活

團體生活
友愛共融.見証天國

修會的團體生活,像是一個神話;基本上,它是反映聖三友愛共融的奧蹟。修會是由天主召喚而聚合的一個「大家庭」,懷有同一的理想──跟隨基督,故修會的團體生活是建基於「專心聆聽聖言、友愛、擘餅和祈禱上」( 242)。修女們同心同德,透過三願及團體生活,不斷持續發揮這份友愛與共融,以重整天、 地、人圓融合一的關係,為今日世界帶來一種新的生命文化,作証天國臨現於人間。

敏感聖神的觸動.聖言聖體為中心

修女的奉獻生活,是以聖言和聖體為中心,透過每天的感恩祭、團體禮儀祈禱、聖事及個人的默觀、靜思、讀經、省察、週年退省等,不斷划向深處,敏感聖神在內心及在萬事萬物中的觸動,時刻舉心向上,深化與主的關係,以煥發更豐盈、更具創意的生命力,散發屬神氣息,祈禱生活實是整個修道生活和使徒工作動力的泉源。

划到深處.日新又新

為使修女日益更與基督結合,在生活中彰顯基督的面貌,活出福音的喜樂,勇敢承擔使命,修會十分重視修女持續的靈性培育,按修會會員大會的主題及發展,訂定培育方向,定期為全體修女作整體持續培育.如每年八天的週年大避靜,每月月靜退省及培育日等,內容包括團體朝拜聖體、個人靜思默禱、會長講話、神父道理、感恩聖祭等。

會祖叮嚀.銘記於心

會祖遺訓:「我到天主台前,求天主賜本會繼續發展,但最重要的是保存修會的愛德,彼此間的愛德,若沒有愛德,修會是不能存在的」

修女被召度團體的生活,為共同建立互愛互信的共融團體,我們除了每天一起以聖詠、聖詩及屬神的歌曲,歌頌讚美主,每年在大瞻禮日或節日,如復活節、聖誕節、聖體聖血節、修會週年會慶、農曆新年、…等均舉辦一些活動以示慶祝,並藉此等聚會,聆聽會長的訓勉,共同祈禱,彼此分享交流,增進姊妹間在主內的友愛共融。

安老照顧.邁向生命與聖召的滿全

修會團體內的年長修女們,她們忠誠地奉獻一生,為天主的愛作見証,為社會、為教會、為人群服務。當生命慢慢踏入人生的最後階段,她們內心對上主不離不棄的愛情,仍如璀璨的晚霞及閃爍的星空,透過每日的祈禱生活、生活祈禱,日復一日地與主建立更深更濃更醇的關係,願以自己整個生命參與基督死亡復活的祭獻,宛如一位新娘熱切期待新郎主基督到來迎接她們共赴天國永恆的婚宴。 修會特別關顧長者修女身心靈的需要,為提供她們更完善的全人照顧,願意投放更大的人力物力資源︰

  • 一所特別為長者修女度身訂造,而又融入修會精神而建築設計的長者會院--頤樂會院。
  • 聘請二十四小時照顧員護理有特殊需要的長者修女。
  • 由本會修女組成「耆英小組」,為長者修女定期舉行靈修聚會、祈禱分享、健康講座以及各式各樣身心靈的活動,讓年長修女們的奉獻生活日益豐盈,能喜樂地邁向生命及聖召的滿全。
  • 衷心感謝一群熱誠慷慨的義工朋友們無私的奉獻,為我們提供不同的服務,如:定期到診、物理治療、小組活動、專業指導及培訓等。
  • 期盼未來有更多的義工朋友們前來服務,藉探訪、交談、陪伴及各類身心靈活動,為長者修女帶來更豐盛的晚年生活。

附寶血女修會的安老照顧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