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環山祈禱之旅

李麗娟

在“晨曦”單張看到教友協進會舉辦四旬期祈禱活動,我們聖寵之母姊妹覺得頗有意思,決定參加這活動。

3月16日2時15分,由謝修女駕車前往黑沙集合地點,但空無一人,有些焦急,立刻致電給聯絡人,結果由他來領路,及時抵達目的地。

約有60人參加,接過讀經單張便立刻起程上山,步上長長的石級,行不到二十級,便感到心跳加速,氣力不夠,我開始擔心胡修女,她雖有桂英隌伴,恐怕行不到全程。於是我提議不要上山,留在黑沙灘按聖經章節作祈禱好了。當時有兩位義工青年對我們說﹕只有這段石級最難行,上面全部都是平路,因著他們的鼓勵,我們決定上山。

環山山徑雖然是泥路,但平坦易行,每到轉角地方較寛,我們便停下來聽一篇聖經,主持人很簡單提點一兩句作默想,立即繼續前行,如是者五次停下來讀經,最後一次是鍾志堅神父講話。

當我們在第二次停下來時,看不見胡、謝兩位修女,我很掛心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後面的義工說,他們先回去了。我致電給他們,因沒有他們的電話,後知道有義工陪同他們下山,我便安心繼續前行。

初時有些孤獨,有獨自漫步在世上之感,也聽到有人談話的聲音,慢步向前行,沒有歇腳的地方,也沒有讓你休息的機會。四周優美的環境突然變得很寧靜,也聽不到談話的聲音,聖經的提示很受用,使人容易融入祈禱中,心靈也祥和多了,不再感到孤獨,因感到聖家與我同行。當神父特別提到亞巴郎被召,為使萬民獲得福祉,希望我的被召能使澳門姊妹獲得福佑。

一下山便看見胡、謝兩位修女在終點地方等我,非常高興,原來他們利用這段時間去安老院探訪高韻鏗修女的姊姊,真是一舉兩得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