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信-同頌主恩

親愛的友好:

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已在德貞幼稚園服務了45個年頭,把自己一生中最寶貴的時間都獻給了學校。回顧這45年的光景裡,見證著本港幼兒教育的蛻變,經歷數十年的歲月,本校由當年的6班發展至今天的26班、由開始的鐵皮屋演變成今天樓高五層的德貞幼稚園校舍,現在的教職員工多達64位、學生人數多達780人,學校在各方面,不論是教師和學生水平都有顯著的進展,校務蒸蒸日上,這一切都得來不易,實在是心存感恩。

本著「容孩近我、一切為了孩子發展」的抱負,我在德貞幼稚園這塊土壤上,每天戰戰兢兢、默默耕耘地打拼,盡我所能,把工作做好。現在德貞幼稚園正活躍著一支「專業水平精,工作效能強」的教職工團隊,我應是急流引退的時候了,故現轉告各位,我於2015年8月將會正式功成身退,離開德貞幼稚園,開始享受我的退休生活。很多友好都關心著我退休後的生活,作為一位獻身生活的修女,雖則是畫下教育生涯的休止符,但退休只是象徵另一個新里程的開始。首先我會用多些時間再檢視我與主的關係,投放更多的時間於靈性方面的工作。其次我會學習一些我喜歡而過往沒有時間去達成願望的事情。

驀然回首,讓我想起過去 45年來,在德貞幼稚園這個大家庭中所過的生活,在工作上,有歡樂,也有苦惱。很感謝很多過去和現在共同為學校工作的同事,過去的種種生活及工作的片段,仿似昨天,一切還是歷歷在目,百般滋味,難以跟大家一一道來,但無論如何,現在我的心情,只是滿懷感謝。謝謝各方友好這幾十年來對我無比的關愛,我會把你們每一個人都銘記心中,友情永固,並時常為你們祝禱,願主親自的報答你們。

「回顧精彩45年,用心付出作貢獻,
敬業樂業互相連,德貞優勢走在前。
永記友好歡笑臉,感謝說話在心田,
祝福主恩常蔓延,身心安康每一天。」

林秀蓮修女
2015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