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開心、全賴主恩

時光飛逝。一晃眼,寶血之友便成立了十五年。 能夠成為寶血之友成員,是主的垂憐,也是主的恩寵。 記得當年在上智中學代課,黃碧珍修女給我引薦望會,令我能在寶血修會的一個重要日子 – 80週年,正式成為寶血之友會員,也讓我展開另一生活方式。

雖然那時已成為基督徒數年,但只是按照教會常規,每星期參加主日彌撒,準時到,準時離開,沒有特別和其他教友交流。其後參加了一些善會和和義工工作,但也只按指示去做,感覺很公式化;因為堂區有很多人只為工作去表現自己,接近神師,令自己知名,沒有很多人情味。甚至周一善會中人也明爭暗鬥,令人心寒。不如意的事必不敢找人傾訴,否則可能成為別人的話題。

加入寶血之友這個大家庭,發覺當兄弟姊妹有困難提出時,無論能否得到解決,大家都非常支持、安慰,令人感動,充滿無限的愛和溫暖。修女和弟兄姊妹都非常友善、仁慈,許多時修女也發出一些幽默的回應,令人開懷。

所以我也開放自己,盡訴心中情,人也開朗,對人對事也不太執著。天主愛我們,寬恕我們的過犯。 為什麼我們要牢記別人的不是呢?

近年健康差了,很想多做義工,但體力不繼,只可承諾謁盡所能,繼續侍奉主,效法主,不會放棄現有的服務。亦希望繼續發揮寶血精神 – 犠牲、修和與弱小者同行。 求主增加我的信德。

「全力加強自己,賴祂光榮的德能,含忍容受一切。」(哥1:11) 作為基督徒的我們,要全心信賴天主。

寶血之友 梁妙貞
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