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孕育」了我

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天大的喜訊,今天耶穌寶血女修會「誕下」「寶血之友」。

經過五位修女和五位教友兩年的籌備,於一九九九年六月六日耶穌聖體聖血節,「寳血之友」正式成立。

初期入會人數不多,借用上智英文書院開會。會議後又與上智會院的修女共晉晚餐,親切如一家人,其樂融融。我們獲邀出席每年聖誕及新年的團體日,復活節期間一起户外旅行,與修女們歡渡佳節,彼此認識,增進感情;我們還參加修會舉辦的培育日,使我們在信仰和靈修上有長足進步。

每個兄弟姊妹都有不同的背景,感人的故事。開會時,除了硏經外,大家都樂於分享怎樣與弱小者同行,並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犧牲與修和。初期兄弟姊妹為了要照顧年幼的子女,有時帶著孩子到來開會,小小成員就在旁玩樂、讀書、寫字;現在都長大了,也見證「寶血之友」的成長!

能夠成為「寶血之友」真是幸福,我們既可以分享修會的神恩,且修女們每天都會為我們祈禱。寶血修會與我們實在是一家人,去年開始部份會友與居住在粉嶺會院又行動不便的長者修女成為「老友記」,互相傾訴,一起活動,是那末親切,那末歡樂,確實是充滿活力的聚會。

「寶血之友」已經渡過了十五年的光景,期間也發生了一些令人難過的事:開國功臣神師王尖尖修女因病離世,陳勵莊姊妹和萬威民兄弟也先後返回天鄉,另一位有份「孕育」「寶血之友」的黎娉慈姊妹,亦因病入住安老院;更有些會友因各種特別的原因而長期告假,我們仍常惦記,在祈禱中送上祝福。

藉着上主的恩寵,修女們的帶領,會友們的共融,「寶血之友」怎不會邁向燦爛的明天!

楊錦桃 李少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