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寶血之友有感

年輕的時候,我是在北角中安台寶血女子中學唸書的。學校旁邊,有一所寶血女修院(初學院),她們派出很多修女到校工作。她們中有擔任校長的、有擔任訓育主任或聖經科老師的;課餘,修女們還兼任我們聖母軍的神師呢。除了校長外,我接觸的修女大多很年青,沒架子,對我們一班學生,視如妹妺,十分親切友善。小息時,我和聖母軍同學總愛跑到初學院的後花園找修女談天說地!最令我敬重的是她們那麼年輕,便能為信仰,摒棄世俗的享樂,入修院修道,做服務。她們那份刻苦、犧牲的精神,曾經一度感染我也要入修院修道。可惜,那良好的意念一閃即逝……庸俗的我,畢業後,便湮沒在滾滾紅塵裏,沒有勇氣或福氣去成為一位寶血修女。

「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 誤落塵網中,一去三十年。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 開荒南野際,手拙歸園田。」感謝天主,在我「誤落塵網中,一去三十年」之後,竟讓我與失散多年的代女趙淑玲姊妹相遇,更透過她,認識並加入這個和自己有着「血」緣關係的宗教團體----「寶血之友」,這是天主給我一個回歸羊棧的機會啊!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在「寶血之友」這個團體裏面,我可以再次接觸到久違了的修女和當年的同窗同學;當彼此回望寶血學校種種過去的人和事時,笑談中,大家有歡笑也有唏噓,這也是我一段美好時刻!

最難得的是,在每次的聚會中,神師的講道和聖經分享,都加深了我這個冷淡教友對教理的了解;團員們幫助弱小者的個案分享,每每令人感動落淚……他們的嘉言善行,重燃起我要熱心侍主,為人服務的心火。「開荒南野際,手拙歸園田。」在兩年前入會的禮儀中,我感恩可如願進入「寶血修院」這個美麗的「莊園」,雖沒本事潛心修道,但我深信「寶血之友」這個團體,會是我耕耘信仰的好園地。

寶血之友團員
林秀明
28-11-2014